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7日電)網路站104市調中心今天發布調查,科技、金融保險、傳播業的上班族,多數疑似胃食道逆流。

吸菸不但危害個人健康,二手菸更嚴重傷害無辜的旁人,臺中縣衛生局為全面推動無菸觀念,與各情趣用品學校及社區結合,並舉辦創意海報活動,17日於縣政府辦理頒獎表揚,副情趣縣長陳茂淵、衛潤滑液生局長祝年豐致詞時皆強調,情趣,有決心一定能成功戒菸,並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創造健康無菸好環境。 情趣用品 菸害防制法自98年1月11日起,規定高中職以下學校、醫療機構、政府機關、3人以上共用之自慰套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菸,餐廳、旅館、商場等場所,除情趣吸菸室外不得吸菸,禁FleshLight菸場所吸菸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禁菸場所未張貼標示或提供吸菸有關器物,最高可處5萬元罰情趣用品鍰,為宣導菸害防制法即將上路,臺中縣衛生局特舉按摩棒辦無菸好環境暨記者會活動。 衛情趣用品生局長祝年豐則強調,只要有心一定能成功戒菸,並鼓勵還沒戒菸的民眾要下定決心遠離菸害;情趣;沒有吸菸的人則要勸勉身邊的家人、朋友戒菸。他也情趣指出,中央推行菸害防制法是讓台灣跟世界接軌,與世界各國對環境與人體健康的維護有著同樣情趣用品標準。 已戒菸快4年的威而柔陳副縣長除以自身為例子分享現任內政部長廖了以確他戒菸的經過,他說廖部長原是個老情趣菸槍情趣用品一天至少要吸3包菸,後來因為孫子嫌棄說菸很臭,為充氣娃娃了孫子及家人健康著想,因而決定戒菸,之後更確戒身邊的朋友戒菸。 情趣用品 為加強無菸環境推行,衛生局結合各學校及社區單位共同努力,17日辦理頒獎表情趣揚,無菸創意海報比賽得獎的有國小組:跳蛋中正國小楊汶諼等5名、國中組:大道國中溫雅琳等5名、高中組:大甲高中林彥而等5名,菸害防制創意活動設計獎:大明高中辜宇澤等8名,以及熱心推動社區菸害防制志工獎等。 記者會上可愛的社區無菸大英熊在現場穿梭時時提醒民眾拒絕菸害,大明高中美工廣告科畢業班學生,則以「無菸新生活,全民新LOVE活」作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有關拒菸標誌的杯子、筆、別針、T恤、熄菸板等創意物品作為展示,美工科學生與布袋戲社學生也聯手演出「吸菸傷害自己、二手菸對他人危害更大」的拒菸行動劇,有趣的內容加上傳統與現代的對比表演方式,奪得熱烈喝采。 衛生局長祝年豐表示,為降低罹患癌症及慢性疾病風險,戒菸是第一步,他建議想戒菸的民眾,可多利用衛生所及醫療所提供之戒菸及各種戒菸諮詢門診服務,達到「對症下藥」,就可以快樂戒菸活力再現。

沒有留言: